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学习精神 领会实质 做新时代的人民教师


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全文,我的思想和认知上有了较高的提升,让我更加的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员的意志和决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的号召,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作为一名美术实习教师,我深刻的了解到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应该牢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政策,这是人民教师的义务所在。做一个有爱的老师,爱每一个学生,以爱为本,把爱心和微笑带进课堂,才能做到教书育人,得到学生的信任和尊重。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是社会对我们的要求,它包括崇高的职业理想,忠诚教育,热爱教育,热爱学生,关心学生,立志委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

做一个专业知识过硬的老师。我必须要勤于学习,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才有资格当一个好老师。老师要有文化心,教师如果缺少文化,如何来做教育呢,对于我来说,作为美术教育者,我们要有一颗读美的眼睛,然后告诉学生如何发现美。

做一个有责任心的老师,尊重和宽容每一个学生。每一个教育者都必须有一颗敬畏之心,要懂得教育规律,尊重教育规律,敬畏教育规律,因为教育经不起折腾。一个学生的成长只有一次,人生的成长不可能重复。

要与时俱进,终身学习,多反思自我。遇到特殊情况时,要保持理智,对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也要认真考虑和接纳,虚心接受自己不知道而学生提出的新事物,不断充实自己。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学生起潜移默化的作用。教育需要创新,艺术教学更需要创新,培养学生对艺术的创造能力。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与文化,未来做一名有修为,有知识,有情怀,能创新创造的新时代的合格教师,为实现祖国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至

    (责任编辑:admin)

     

    最新资讯


     

    邮编:430000                      

    电话:027-67868321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10号楼   

    Copyright @ 2010~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