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认真学习 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通过平常的学习,以及入党知识的了解,现在我们所学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告诉了我们需要干什么、做什么以及如何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一心,与时俱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我认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要做到“深学”、“实干”和“常思”,真正将新思想融化于心、体现于形。“深学”是要全面深入学习,学习各种思想理论基础,牢记于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发展和创新。把党性知识铭记于心,真正将新思想学精,将新精神学透。“实干”是要我们踏踏实实做事,不要浮躁不要想着一步登天,党员的义务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在平常的工作学习中我们必须要求真务实,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明标准、立规范、守纪律,不要想着钻法律的空子,,所以实干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基础也是重中之重。

在平常的生活中,作为一名学生同学需要帮助我应当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一名老师在学生困惑或不解的时候我应该及时开导,作为一名党员在看到群众有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所谓“常思”,就是要思考自己思考国家思考人民,我觉得我们要经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在实践中多思多想,总结提升,更好地指导自身的发展。主动思考、勤于思考,把平常所学带到工作中,才能真正的学以致用。《共产党宣言》中马克思、恩格斯一直关注用实践检验自己的理论,通过不断地总结,阐述自己的观念,从而使自己的理论不断丰富发展成为严整的科学体系。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我觉得两者是递进关系,共产党宣言是初期建立的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通过其不断地在发展和更改,使之更完善,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作为一名党员,我要遵守党的章程和纪律,更要走在前列,树立优秀的先锋模范榜样,用自身行动去影响、带动他人。

    分享至

    (责任编辑:admin)

     

    最新资讯


     

    邮编:430000                      

    电话:027-67868321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10号楼   

    Copyright @ 2010~2019   All right reserved.

    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